• slider image 43
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
:::

嘉義縣大埔國小概況

學校行政團隊簡介

展開 | 闔起
:::

親水力有讚檢核認證實施計畫

嘉義縣大埔鄉大埔國小「五星田園嘉教五讚」-親水力有讚檢核認證實施計畫

  • 緣由:

嘉義縣是嘉南平原的中心點,本縣海岸線北為東石鰲鼓溼地隔北港溪與雲林縣為界,南為好美里濕地隔八掌溪與台南市為界。轄內並有朴子溪、荷包嶼、六腳大排、嘉南大圳等重要水道貫穿。本縣屬農業縣,人口外流嚴重、少子化、隔代教養、新移民子女偏多,致使部份家庭對子女疏於照顧,在假期尤其是暑假期間,時有孩子因戲水而溺水,造成無法彌補之遺憾。有鑑於此,特訂定本計畫提升本縣孩子游泳能力,讓每個孩子都能親水、愛水、不怕水,具備游泳與自救能力,將溺水事件降到最低,讓「親水力」成為本縣孩子之基本能力之一。

  • 依據:本縣「五星田園嘉教五讚」-孩子本位能力發展總體計畫
  • 目的:
    • 配合中央泳起來政策及教育部游泳能力121計畫目標,推動本縣游   泳與自救能力教學。
    • 培養良好的游泳運動能力,鍛鍊強健的體魄,達成身心健康發展。
    • 提升孩子親水游泳與自救能力,期望孩子於畢業時都能通過親水力檢測之目標。
  • 實施對象:大埔國小六年級學生。

五、實施方式:

(一)本校以應屆畢業生為對象,於正式教學時間或假期時段規畫游泳課程。

(三)各校實施游泳教學相關活動後,應依教育部「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基本指標」實施游泳與自救能力分級檢測,並由各游泳池合格專任教練認證。

(四)檢測完畢後,由資源中心統一印製認證卡等相關文件發予檢測通過

的孩子,以資鼓勵。

(五)各校應屆畢業的孩子經游泳教學後,於畢業前實施檢測,認證通過者於畢業證書加註通過認證紀錄。

(六)認證標準:

換氣至少游完15公尺(依教育部游泳檢測規範)。

六、本計畫奉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注意事項:

                           

1.使用者登入之帳號及預設密碼為學校代號,可連結至教育部統計處之各級學校名錄中查詢

             

2.測驗日期、學校類別、年級、班級名稱、學號、性別、身分證字號、生日為學生之基本資料不得留空。

   

3.測驗日期與生日以民國年格式鍵入,例如「1010302」、「101.03.02」。

                 

4.性別鍵入方式:男生鍵入1,女生鍵入2

                     

5.「學校類別」欄請根據不同學層分別輸入「國小、國中、高中職、大專」;「年級」欄請依序輸入阿拉伯數字「1-131-6代表國小1-6年級;7-9代表國中1-3年級;10-12代表高中職1-3年級;13代表大專所有年級)」。

6.「實施游泳教學」鍵入方式:是鍵入1,否鍵入2

                     

7.「級別」欄位,請依教育部體育署公布之「全國中、小學學生游泳與自救能力基本指標(五級)」評斷,學校如未實施游泳教學,但學生已透過民間團體或游泳比賽取得游泳能力證明者或由授課教師認定具有各級游泳能力者仍需進行上傳作業。請依序輸入1-5(代表第一至五級),未達第一級游泳能力者請輸入0,因故無法進行檢測者請留空。

8.第三至五級請輸入測驗成績,528秒輸入「5.28」;2801,請輸入「0.28」即可,秒數以後成績無條件捨去。

         

9.請把所有的班級存在同一張工作表即可,且請勿修改工作表名稱及變動鍵檔欄位順序;上傳系統以「班級名稱」進行資料的辨識及覆蓋,因此不同次數的上傳請勿隨意修改「班級名稱」,且系統關閉後將以最後一次上傳結果為最終紀錄。

例子:

                             

測驗日期

學校類別

年級

班級名稱

學號/座號

性別

身分證字號

生日

實施游泳教學

級別

成績

         

1020930

國小

3

三年一班

87456

1

A123456789

850718

1

3

5.28

         
     

301、三年忠班...等其他各樣命名

                 

正式資料請由此以下開始填寫,但請不要把上面的說明刪掉,系統將從17列開始抓取資料

             

測驗日期

學校類別

年級

班級名稱

學號/座號

性別

身分證字號

生日

實施游泳教學

級別

成績

         
                               
                               
                               
                               
                               
                               
                               
                               
                               
                               
                               

 

:::

網站連結

    
   
   
    
    

會員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