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
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
:::

嘉義縣大埔國小概況

學校行政團隊簡介

展開 | 闔起
:::

認同力有讚檢核認證實施計畫

嘉義縣大埔鄉大埔國小「五星田園‧嘉教五讚-認同力有讚檢核認證實施計畫

  • 緣由:
  •  
  • 本縣「五星田園嘉教五讚」-孩子本位能力發展總體計畫
  •  
  •  
  •  
  •  
  •  
  •  

(一)各校自102學年度起,針對應屆畢業生進行「認同力」檢核認證。

(二)凡孩子於國小六年或國中三年在學期間,至縣內或社區之生態場域、人文地景或歷史古蹟參訪、走讀或戶外教學達15處者,並能做簡易解說或導覽,即通過「認同力」認證標準。

(三)重視孩子們走讀家鄉、遊學鄉土的能力培養,各校應蒐集場域資料、規畫教學內容、指導孩子深入探索體驗,並善用學習單以提升教學效果。

(四)遊學景點以縣內「通過環境教育認證場域」、「生態基地」、「人文地景」、「歷史古蹟」、「縣府重大建設」為原則,參考如下:

 

 

1.

學校自訂遊學場域

(1) 情人公園。

(2) 湖濱公園。

(3) 大埔北極殿。

(4) 茄苳老街。

(5) 曾文水庫。

2.

自然生態認證場域

(1) 新港頂菜園。

(2) 觸口樹木銀行。

(3) 縣府荷苞嶼生態園區。

(4) 東石鰲鼓濕地森林園區。

(5) 布袋鹽田濕地。

(6) 竹崎光華頂笨仔社區。

(7) 八掌溪畔生態。

(8) 瑞里生態基地。

3.

國家古蹟場域

(1)六腳王得祿墓。

(2)新港奉天宮。

(3)新港大興宮

(4)新港六興宮。

(5)新港水仙宮。

(6)民雄大士爺廟。

(7)中埔吳鳳廟。

(8)番路半天岩紫雲寺。

4.

縣府重大建設場域

(1)水上北回太陽館。

(2)東石漁人碼頭。

(3)民雄演藝廳。

(4)縣府太子大道。

(5)番路日安社區。

(6)布袋鹽田濕地公園。

(7)布袋港區。

5.

人文風貌場域

(1) 鄒族戰神祭。

(2) 大甲媽祖至新港遶境活動。

(3) 朴子配天宮元宵節活動。

(4) 民雄大士爺祭。

(5) 大埔北極殿遶境活動。

  •  

 

 

 

 

 

 

 

 

 

 

嘉義縣大埔國小【發現田園城市】認同力學習單    班級:__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__

小朋友,歡迎你參加今天的發現之旅,請你將所學到與觀察到的事物,用來回答下列問題。

一、你了解這個景點(這次參訪)的名稱及位置嗎?  

    這個景點(這次參訪)的名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景點(這次參訪)的位置(鄉鎮市):____________________

二、你覺得這個景點(這次參訪)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什麼?為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這個景點(這次參訪)最吸引你的地方有哪些,請寫出 3 個。

1.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你從這個景點(這次參訪)學到那些東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五、請將你覺得這個景點(這次參訪)印象最深的景物或畫面畫下來(或貼上你參訪時的照片)。

 

 

 

 

 

 

 

 

 

 

 

 

 

 

 

 

:::

網站連結

    
   
   
    
    

會員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