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
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
:::

嘉義縣大埔國小概況

學校行政團隊簡介

展開 | 闔起
:::

品格力有讚檢核認證實施計畫

嘉義縣大埔鄉大埔國小「五星田園‧嘉教五讚」-品格力有讚檢核認證實施計畫

一、緣起

為培養每個嘉義囝仔能具備高尚的品德,懂得「對人感恩、對物珍惜、對事負責、對己自信」,建立為人處世的「基本態度」與「基本價值觀」之品格發展,在生活中推動更貼近品格教育發展趨勢的的有效策略,特訂定本計畫。

二、計畫依據

(一)教育部終身學習331計畫及教育部品德教育促進方案。

(二)本縣「田園城市」九大行動計畫之「打造好品格」子計畫內容。

(三)本縣推動校園文化核心價值101年度檢討及102年度規劃會議決議。

(四)本縣「五星田園嘉教五讚」-孩子本位能力發展總體計畫

三、計畫目的

(一)養成孩子從小懂得「對人感恩、對物珍惜、對事負責、對己自信」等良好習性,並能隨時反省檢討。

(二)結合家庭、學校與社會教育力量,在生活中落實道德實踐的能力。

(三)倡導「見賢思齊」之典範學習與「見不賢而內自省」之內省思維。

(四)建構學校師生溝通與互動機制,強化教師專業輔導知能與功能。

四、實施對象:大埔國小全體學生。

五、實施方式

 (一)省思札記由孩子每週書寫一篇,並請教師藉由評閱歷程適時提供協助與回應,以達成師生溝通與交流之成效。

 (四)本校於學期末時(每年16月)進行「品格力有讚檢核認證,表現良好的孩子由教師提報學校認證並以校長名義予以獎勵。

六、本計畫奉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

網站連結

    
   
   
    
    

會員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