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
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
:::

嘉義縣大埔國小概況

學校行政團隊簡介

展開 | 闔起
:::
公告 dpps - 不分類 | 2010-05-03 | 點閱數: 3510

                      ~溫馨五月情,烤出一世情~

壹、     活動時間:990503990507

貳、     活動地點:視聽教室、各班教室、中走廊、教師車棚

參、     活動內容:

一、 慶祝母親節感恩活動「母親卡製作」

(一)  對象:本校一~六年級學生。

(二)  方式:各班利用藝術與人文領域或綜合領域課程時間設計製作。

(三)  目的:藉由親手製作卡片向家中女性長輩表達感謝之意。

(四)  時間:990503990506

(五)  慶祝方式:於990507奉茶獻花儀式中獻給家中女性長輩。

二、 慶祝母親節感恩活動「護蛋活動」

(一)  對象:本校一~六年級學生。

(二)  方式:每個學生將生雞蛋放置塑膠袋內掛於胸口,不能取下,放學時看誰的蛋還完整沒破,護蛋成功的同學由學校發給小禮物。

(三)  目的:藉著護蛋活動體會母親懷孕時保護肚子裡的小BABY的辛苦。

(四)  時間:990505 上午7:3012:40

三、 慶祝母親節感恩活動「學生表演活動」

(一)  對象:本校一~六年級學生及幼稚園學生。

(二)  方式:

1.  各班準備一個表演活動於孝親感恩日當天表演。

2.  結合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表演課程成果。

3.  結合教育優先區計劃發展學校特色之直笛隊,表演學習成果。

4.  配合嘉義縣英語日活動之英語歌唱比賽及英語說故事比賽,呈現練習成果。

(三)  目的:藉著各表演節目讓母親能在孝親感恩日當天放鬆心情。

(四)  時間:990507 上午8:3010:00

(五)  表演項目:

1.  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偶劇表演。

2.  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陶笛吹奏。

3.  一年級:歌曲表演媽媽的眼睛、媽媽辛苦了。藉由這兩首歌表達對媽媽的感謝之意,謝謝媽媽平日辛苦的付出。

4.  二年級:舞蹈表演心電心。CD裡播放的是小朋友的歌聲,現場是二年級小朋友的舞蹈表演,輕快的節奏展現小朋友對家人的感謝及喜愛!

5.  三年級:舞蹈表演彩虹的微笑。笑容在孩子純真的臉上,像彩虹一樣美麗,更是一種撼動人心的力量。三年級小朋友用最燦爛的笑容,結合韻律舞蹈,表達對媽媽的感謝!

6.  四年級:舞蹈表演撐腰。輕快的羅志祥舞曲,改編成帶動唱版本,四甲的孩子們以逗趣的舞蹈表演讓現場的來賓及學生們帶來歡樂氣氛!

7.  五年級:舞蹈~暢一首歌。ㄟ~大家可別誤會囉!「暢一首歌」只是曲名,五年級的小朋友要帶來演出是動感的舞蹈,請各位拭目以待!

8.  六年級:Super Girl 舞蹈表演。輕快的韓國歌曲,改編成中文版本,六甲的孩子們以輕快的舞蹈表演呈現出滿滿的活力!

9.  幼稚園大班:手語歌(讓愛傳出去)。微笑是人們溝通最美好的語言,手語是無聲世界溝通的橋樑,讓我們用溫柔的手語來傳遞心中的愛,以感謝偉大的母親。

10.幼稚園中班:魔法妙管家。小朋友身穿魔術圍裙,手拿七彩魔撢,化身成魔法妙管家,來幫大家打掃打掃喔!

11.英語說故事比賽徐宗駿。

四、 慶祝母親節感恩活動「奉茶獻花儀式」

(一)  對象:本校一~六年級學生。

(二)  方式:以高跪姿向家中女性長輩奉茶,並致贈康乃馨花朵及自製卡片,以表孝意。

(三)  目的:藉由奉茶儀式向母親表達感恩之孝心。

(四)  時間:990507 上午09:3010:00

 

五、 慶祝母親節感恩活動「烤出一世情活動」

(一)  對象:全校師生(包括國小及幼稚園)及家長。

(二)  方式:各班分成若干組,於規劃之地點進行烤肉活動,並將烤好的第一塊肉送給家中女性長輩享用。

(三)  目的:

1.  發揮合作精神,聯繫學生感情。

2.  增加溝通管道,拉近親師距離。

(四)  時間:990507 上午10:00~下午14:00

:::

網站連結

    
   
   
    
    

會員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