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
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
:::

嘉義縣大埔國小概況

學校行政團隊簡介

展開 | 闔起
:::
dpps - 不分類 | 2010-01-22 | 點閱數: 547
全國各級學校學生家長,您們好:
 
98學年度第 1 學期即將結束,連同虎年春節長達 30 餘天的寒假就要到來。面對這整整一個月的假期,也許您已問過孩子將做何規劃,也許您也正在為如何幫助孩子善用假期而傷神。「天下父母心」,此份關心孩子的心情,可以理解,也相當令人敬佩。
 
學校教育有學期之分,但學習沒有假期之隔,尤其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更是一刻不能停歇,而且學習的層面可能更貼近生活與經驗。面對孩子即將到來的寒假假期,清基想藉此提出一些請託與呼籲,請家長們一起來為孩子不中斷的學習做些努力。
 
首先,懇請家長們特別關注孩子寒假期間的安全與健康。對於高中職及大專以上的大孩子,固然宜尊重他們的興趣與志向,由其自主安排參加社團活動、課輔、遊學、服務、登山旅遊或工讀的活動,惟仍請了解其規劃與動向,叮囑必要的安全意識和健康的維護。若有任何疑慮或需要,可與自己學校的學生事務處或教官室聯絡尋求協助;而若有身體不適,則應立即就醫,若經確診係 H1N1 感染者,更應避免參加團體活動、進出公共場所,並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國中小及幼稚園小朋友的家長,除注意上述安全與健康外,更要費心安排孩子安置與學習的問題。在此,清基 想提出幾點建議:
一、    寒假期間如能親自帶領孩子最佳,但如因工作關係必須安置孩子,則親人是較好選擇,如家中的長輩或親戚。否則安置的場所宜注意是否立案、服務人員是否合格、服務是否完善、環境是否安全?
二、除叮囑孩子生活起居正常、按時完成寒假作業,如果時間允許,建議親自帶領孩子參與各種學習體驗活動,如農漁村體驗、參觀各類型社教館所的展演活動、或鄉土文化巡禮等,以增進孩子多元探索機會。
三、春節期間、若有機會需帶領孩子返鄉祭祖、會見親朋好友時,建議您讓孩子體會傳統文化的溫馨氣氛,在闔家團圓中感受長輩的關懷,親朋的情誼,進而知所源來,而能感恩惜福。
四、為孩子在假期中安排技藝學習或活動,是許多家長的規劃,不過除了經濟的考量,也期望能多關注孩子的興趣。只有孩子感興趣的事,學習才能事半功倍。
五、建議您利用時間多陪孩子閱讀,不論是床邊說故事或一閱讀,協助孩子愛上閱讀,必定是最值得的投資。同時,如能利用假期帶孩子上圖書館,讓孩子懂得運用圖書館資源,更能為孩子終身的學習奠定基礎。
 
孩子是我們的希望,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國家的未來。增進孩子的安全、健康的學習、成長,是我們共同的責任,而且沒有假期之別,期望大家一起來關心我們的孩子。謹祝
虎年行大運
萬事都如意
                     
                                                           教育部  吳清基        敬上
                                     
                                                                中華民國99 年 1 月 18 日
 
 
:::

網站連結

    
   
   
    
    

會員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