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43
註冊註冊 忘記密碼忘記密碼
:::

嘉義縣大埔國小概況

學校行政團隊簡介

展開 | 闔起
:::
公告 dpps - 訓導組 | 2013-02-19 | 點閱數: 453

 

「校園零霸凌!你我一定行!」
給家長的一封信
敬愛的家長您好:
近年來校園頻傳霸凌事件,引起各級政府、教育部及社會大眾的關注與憂心,頓時使原本平靜的教育場所掀起了波濤洶湧般的議論。對於少數校園發生令人扼腕的學生吸毒、加入幫派、霸凌同儕等不當觸法事件,身為教育第一現場的我們深感沈痛及憂心。然而,轉首面向大眾對「教育應有所作為」的期望,即深刻了解,應以教育良善的柔性力量,促使迷途孩子遠離罪惡及改過遷善,讓尊重、關懷與包容,深植綻放於校園及日常生活之中!
關心孩子教育的您,必然也將特別關心學校有關反霸凌及學生校園安全的相關措施!今後,學校除了在各學習領域認真教學外,學校行政亦將積極採取更多的宣導與輔教措施,務必使每一個孩子每一天的學校生活都不遭受到任何形式的霸凌。以下是我們的積極作為:
一、 我們將透過相關會議訂定「防制霸凌措施」,成立「防制霸凌輔導處理小組」,建立一套符合本校反霸凌的預防、處理及輔導機制。
二、 其次是加強高風險家庭學生的關懷、訪視,並適時通報以尋求更多社會資源的協助與安置。
三、 持續人權、法治、品德教育的推動,並強化教師融入各領域教學的專業能力,從內化式的陶冶及外塑式的規範,建立一個拒絕霸凌友善校園的環境。
四、 建立公開的申訴管道及專線電話,提供學生及家長即時的申訴,同時提供導師專線與電子信箱。如下:
1.學校投訴信箱:E-maildpps@mail.cyc.edu.tw
2.學校投訴電話:05-2521024
3.嘉義縣反霸凌投訴電話:05-362-0113
4.教育部24小時免付費投訴電話:0800-200885
五、 整合現有校內外警政、心輔、社工及校外會等資源,建立共同參與反霸凌宣導與輔導機制。
學校應該是每一位同學快樂學習的環境,但是當同學在學校中遭受到欺負與威脅時,如果長期以「隱忍」的方式處理,不敢告訴師長或是家長,將會妨礙其學習與人格的成長。學校有責任讓每一位家長放心,讓每一個孩子安心。因此,務力求期許本校教師同仁以身作則,領導班級組織和諧學習、打造適當平臺。例如:利用班會週會或各種集會場合,提供學生認知與實踐之機會外,也積極營造親師之間良性的溝通機制,進而帶領孩子建立正確的人生觀與處世態度。
唯教育是一個過程,是一個從許多的人際接觸、互動中體驗真時的社會與人生,孩子需要在學習與可能的錯誤中明白道理,因此我們當秉持著教育的堅持,讓一點一滴的教育歷程、教育關懷與心理輔導,啟迪孩子心靈的善根,化可能的暴力為祥和,化可能的報復為寬容!
孩子的完整教育需要學校、家庭及社會的共同化育,學校是孩子們的主要學習場所,使他們在平安與健康的環境中成長漸進茁壯是我們的責任。家庭更是孩子生活的中心,父母、家人的一言一行更是影響著孩子的生活習慣、學習態度及品德情操,您的多一分關心及參與,將帶給全校學子更多的安全保障。讓我們一起守護孩子們的快樂學習與成長。耑此
祝福您
事業順利闔家平安

大埔國民小學 敬上102.02.19
:::

網站連結

    
   
   
    
    

會員登錄